回最新活動公告

輔仁大學歐洲聯盟中心講座-我的學術 / 國際鏈結:從輔仁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談起

2023-11-07• 最新活動

輔仁大學歐洲聯盟中心講座

我的學術 / 國際鏈結:從輔仁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談起

日期:11月23日(四):10:00-12:30
講者:臺北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兼副校長張淑英教授
地點:德芳大樓FG302教室
人數上限:60人

【講座介紹】
本場演講將概述張淑英教授的學術生涯和行政職務經歷,從博士畢業返回母校輔仁大學任教,繼而轉任臺灣大學外文系、兼任陽明交大和臺師大、借調清華大學、借調臺北醫學大學迄今近 30 年 (1994-2023)的教學研歷程。這當中在西語學術研究的鑽研和行政職務的承擔(國際長,校長室特別顧問、副校長)如何敦促我邁向國際鏈結,學術和行政如何彼此相輔相成的成效,回首這一切,始於在輔仁大學西文系七年學涯和公費留學西班牙攻讀博士的機緣。
【講者簡介】
張淑英,現任臺北醫學大學教授兼副校長,臺灣西班牙語學會理事長。馬德里大學西班牙&拉丁美洲文學博士;2011至2013年擔任臺灣大學文學院副院長。2013至2019年,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長,兼任科技部GASE 中心主。2016膺選西班牙皇家學院外籍院士,2019 年起擔任索里亞公爵基金會「西語瞭望永久觀測站」通訊委員。2019至2022年,借調清華大學擔任外國語文學系教授兼校長室特別顧問。2023年榮獲西班牙「第一屆索里亞公爵國際西班牙語學研究講座」跨國研究團隊首獎。學術專長領域包含當代西語文學與電影、中西筆譯理論與實務、西語旅行文學、流浪漢小說、殖民時期辭典手稿研究、拉丁美洲現代主義詩學,論著刊登國內外期刊(如A&HCI)。中-西-葡翻譯作品二十部,包含《如此蒼白的心》、《世界圖繪》中文-拉丁文雙語等作品。


備註
認列人事室年度教育訓練認證時數(申請中)
本活動申請深耕起飛時數2小時
報名方式:請至活動管理系統報名 (活動代碼:31529)
活動報名系統網址
http://activity.dsa.fju.edu.tw/Activity.jsp?activityID=31529
*敬備餐盒,優先提供給有於表單登記者並現場簽到者